AKA_freedom

在找新平台

【主星鬼】酒偏香(二十八)








 古代架空ABO 甜


A——天乾 B——和仪 O——地坤


主星鬼


副异农 权贵 坤廷


HE


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再走吧(⺣◡⺣)♡






118.


在范丞丞一路的书信催促下,朱星杰等人先于大军到达了京城。


朱星杰接手过来的政务一片清明,看着范丞丞咬牙切齿的样子便知道他为此花了多少功夫。


心中暗叹一声如此人才却不能长久为朝廷所用,朱星杰便开始了脚不沾地的忙碌。


一月后,大军回朝,登基大典。


因为尚在孝期,朱星杰和范丞丞便不约而同吩咐了典礼从简,这位新帝倒是给百姓留下了一个勤政简朴的好印象。


朱星杰身穿一身明黄色龙袍,王琳凯一袭朱红凤袍艳若嫁衣立于他身侧。


朱星杰牵着他的手,两人一同走过大殿前的阶梯,就如他们成亲当日走的每一步那样小心翼翼。


在那金碧辉煌的龙椅前,朱星杰停下脚步,拉住想要离开的王琳凯,带着不容抗拒的力度将人禁锢在了身侧。


两人一同坐在了龙椅上。


殿下群臣下跪叩首,不经意抬望间,瞥到了这位新帝可谓惊世骇俗的动作。


当年朱星杰做太子时与王琳凯恩爱无双,群臣也多是艳羡调侃,如今他却堂而皇之带着自己的爱人坐上了那至高无上的龙椅,那些忠心的臣子倒是一时不知该感慨帝后恩爱还是蓝颜祸水了。


不过新帝登基当日的举措和旨意都是不容置疑的,那些臣子也只好将心中的疑虑压下,高呼万岁。


王琳凯有些羞窘,又有些害怕殿下大臣们隐晦打量的目光,不由望向身侧人,直直撞进那一双满含温柔笑意的眼眸。


朱星杰捏捏那一直被他握着的手示意他安心。


这是他早就有的想法,因为王琳凯的军功而显得越发顺理成章。


龙椅这么大,坐两个人又何妨。




119.


“朕今日登基,当行仁孝之道,尊先帝世宗遗命,尊嫡母纯德皇后为敬贤皇太后,太子妃为钦睿皇后,此后后宫再不纳妃嫔,册礼之事皆由礼部郑重相待。


“皇后逸群之才,于社稷有大功,着即册封为正一品大将军,统管御林军,与朕共理朝政。原太子舍人蔡徐坤平乱有功,封远征侯,赐黄金百两。


“朕获承天序,钦若前训,用建藩辅,以明亲贤,斯古先哲王之令典也。弟朱正廷,孝友宽厚,温文肃敬。着封亲王,封号襄。”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120.


“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王琳凯边帮朱星杰解开龙袍繁复的带子边轻声抱怨。


朱星杰顺着他的动作将他搂进怀里,道:“想给你一个惊喜。而且,这本就是我承诺过会给你的。”


王琳凯依在他怀里蹭了蹭,抬起头刚想开口却觉得一阵恶心,推开朱星杰就扶着桌子干呕起来。


朱星杰连忙搂过他,边拍着背帮他顺气边传唤太医。


“可是今天的典礼太过繁琐累着了?”朱星杰倒了一杯茶喂给王琳凯,柔声问,“还是吹到了冷风?”


王琳凯就着他的手抿了口茶,窝在朱星杰怀里却是没有说话。


他心里有个隐约的猜测,只是不敢确定才没有说,以免让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王琳凯这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落在朱星杰眼里就是难受极了又不愿意让他担心,一时间又气又急,只得把他抱到了床上,催促着太监叫太医。


王琳凯见他着急,悄悄勾了勾他牵着自己的手,朱星杰满腔的急迫自责顿时因他的小动作消散殆尽了。




121.


太医来的很快,想来也是听说了皇后在这位新帝心中的地位,不敢不尽心。


太医诊脉的时候朱星杰一颗心都吊起来了,生怕他在战场上落下了什么病根,那他可会自责一辈子。


“如何?”一诊完脉,朱星杰就迫不及待的问。


“恭喜皇上!”太医叩首后道,“皇后殿下已有一个多月的身孕了!”






求评论!

评论(20)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