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_freedom

在找新平台

【叶黄】黄少天生贺

有些诡异的私设。

兴欣网吧。
陈果下楼时就看见叶修在边搔首弄姿边吞云吐雾。他猛吸一口烟,然后摇晃着身体,似乎试图让吐出的烟雾汇成他想要的模样。
“这人又发什么神经呢……”陈果嘀咕着走向叶修。刚走近,她赫然发现那人手里竟攥着部手机,纯白的外壳和未撕下的保护膜昭示着这部最新款手机才刚刚认主。
叶修也会用手机?陈果的疑惑更甚。她站到叶修身后,趁他不注意抽走了手机。
手机屏幕里是一向刚照的照片,那照片边缘夹烟的手陈果一眼就认出是属于叶修的。至于照片想要表达什么……
陈果歪着脑袋看了半天,心里隐隐约约冒出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你这是个心形?”陈果问叶修。
“欸有眼光啊!像吧?”叶修炫耀般凑过来。
陈果又仔细看了看。从那烟雾的轨迹中确实能依稀看出心的形状,可是很显然,心形底部的烟雾已经消散了大半,只留一丝痕迹,心形的边缘更是坑坑洼洼,不忍直视。
陈果再看看叶修,忽然想戳戳他的脸,确认一下他的脸皮是不是比城墙还厚。
“果果。”唐柔端了杯茶走过来,看了一眼被陈果拿在手上的手机,心下了然。
“今天8月10号。”(假装)
“嗯,怎么?”陈果迷糊了一秒,随后猛然想起来,“啊……是黄少天的生日对吧?”
再瞟过来的眼神带了些许揶揄,“生日就送个烟圈的照片?够特别的啊。”

叶修无奈。
要说过节过生日送什么礼物也着实是情侣间的一大难题。送好了增进感情,送不好了白白花钱不说,恋人的怒火可不是好受的。
叶修也有在七月就着手准备,可是思来想去又觉得他家这位剑圣除了润喉糖啥也不缺,送什么好呢?
叶修迷茫。
他想了想去年送一箱润喉糖得到的暴揍,前年送一箱矿泉水得到的3小时吐槽,还有再之前送一个拥抱得到的……
叶修沉默。以前都是以朋友的身份,今年是他们确定关系以后黄少天的第一个生日,他觉得应该送点特别的。
正当他在荣耀里寻找着合适的礼物时,QQ弹窗忽然闪了起来。打开一看,却发现是唐柔的账号,估计是这妹子不小心用了自己的电脑账号没退。
闪着的消息是杜明发来的,那联系人备注上明晃晃的两颗爱心闪得叶修眼睛疼。
谈了恋爱果然不一样哈。
杜明发来的赫然是一张图片。叶修打开放大,那是一个被煎成心形的鸡蛋……大约是吧,看着一副外焦里焦的样子。
叶修嫌弃,这轮回的二货是怎么把唐柔拐走的来着?
不过这一意外倒是给了叶修不错的想法——他决定用自己除荣耀外最擅长的抽烟给黄少天凑出一个心形来。
于是付诸了惨不忍睹的实践。

蓝雨俱乐部。
黄少天听见手机的提示音,从一堆礼物中起身,QQ里被备注为🚬的叶修发来一张图片并配字“生日快乐,我的少天”。
黄少天点开图片仔细观察,瞬间把口中的润喉糖整颗咽了下去。
“咳……咳咳……”

夜雨声烦:我靠叶修你这弄出来的是个什么鬼啊你居然还没戒烟我就不说什么课我的生日你就这么敷衍啊!!!
夜雨声烦:你是想分手吗叶修!!!
君莫笑:别啊哥为了这了可是花了好久
黄少天吐血。
好久?
十秒还是二十秒?
虽然说这是他除了润喉糖矿泉水和拥抱外收到过最特别的礼物了,但不说这礼物的诡异程度,就这烟圈的样子,真是丑的特别,也就是特别的丑。
果然不该对叶修这家伙抱什么期待啊……

叶修微微犹豫了一下,还是上网买了张机票。
很多个QQ聊天窗中,其中一个的备注是,喻文州。

仿佛情侣都喜欢为对方准备惊喜,比如鲜花拼成的心形和漫天落下的羽毛。叶修查攻略的时候并不是没看到,只是他是个向来不会弄什么惊喜的人,而且对于一个宅男而言,他觉得这些都太过俗套,不屑一用。
至于现在……
他从和喻文州的聊天中了解到了为什么他那么快就追到了王杰希。

副队长的生日蓝雨当然也有庆祝,却是放在了晚上,郑轩那家伙声称这样更有气氛。
于是黄少天拆了一个上午的礼物。
他看着张佳乐送的话痨丸,韩文清送的钱包,张新杰送的健身券,周泽楷送的《多说话的100个坏处》,肖时钦送的发票……哦不对,这是自己答应帮他报销的。还有孙哲平送的毛爷爷,楚云秀送的叶黄本子,孙翔送的六个核桃,王杰希送的双眼皮贴……等等,这不是他代言送的吗?队长生日的时候可没见他这么敷衍啊?
黄少天心累。
那一刻,他忽然觉得叶修顺眼了一点。
正想着呢,喻文州推门而入,“少天,听说苏果超市最近活动,你的润喉糖快吃完了吧,我们去看看?”

郑轩觉得压力山大,他真的一点都不想作为第一个出蓝雨俱乐部的人而刚好被叶神逮到做苦力。
此刻他正边把送来的花和气球摆成烟头的样子边听荣耀教科书碎碎念:
“小郑啊,在蓝雨俱乐部压力很大对不对?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兴欣啊……
“你看你,我就开个玩笑,这还不是觉得你辛苦吗。看,我还把你叫出来活动活动,年轻人嘛……
“我也是为你好。你看,学到了这招后可以用在徐景熙身上啊,我不算你剽窃……”

购物车已经越来越满,除了各种对嗓子好的零食,还有许多被美其名曰“备用”的生活用品。
结账后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手上的两大布袋子,默默黑线。
“少天。”
“嗯?”
“超市的活动在天台,我们上去看看吧。”
“是吗?我没听说啊?”黄少天疑惑,但从喻文州温和的眼神中,他却看不出来什么。
“收银员刚刚和我说的,你走的太快没听到。”
“哦?那去看看吧,这什么破超市活动居然还在天台……”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中的怀疑,有些无奈。

黄少天踏入天台的一瞬,郑轩很给面子的踮起脚尖在他头上撒下一把羽毛。
——从此可以看出叶修的临时布置之简陋。
鲜花和气球交错排布成的烟头状和那烟圈一样丑,羽毛更是稀稀的没几根。

喻文州和郑轩识趣退开。
“我靠叶修亏我进来的时候还略微那么感动了一下你这弄的是什么啊还摆成这样……”黄少天炸毛。
叶修随手拿起一朵花。
“少天。”
“生日快乐。”
“我愿意为了你戒烟。”

评论

热度(70)